close

第一次嘗試做娃娃,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店~灵心阁天使diy洋娃娃材料包 ,每個娃娃都很漂亮,第一次做先選2個來玩玩。
拿到材料包的時候我放了很久遲遲不敢開工,因為材料看起來很大一包東西又多,感覺是一項大工程,大約放了快1個月~買了都買了還是要動工才行~不能浪費錢。


珊妮娃娃的材料包:
上:毛線(做頭髮用的)、竹屑(做頭部用)、PP棉(身體跟四肢使用)、鋪棉(臉部使用)
下:布料、花邊、絲帶、針、線
珊妮- 材料.jpg 

依照賣家給的紙形裁剪頭部、身體跟四肢
頭部明顯紙型尺寸不對(太小),因為臉部上下2塊鋪棉比頭部大很多,固定的時候超難固定的。
1.必須將竹屑塞滿、塞緊整個頭部
2.鋪棉做成上下2部分
3.用一整塊鋪棉做出整臉(忘記拍到照片)
4.再包一層皮膚布
光一個頭就要做4道工才完成
珊妮-頭部製作.jpg 

製作過程中發現賣家說明書裡的尺寸前後不一
1.袖子的長度做出來比手還長約5公分左右,袖子寬度也不夠我在袖口做出荷葉邊的感覺。
2.頭髮用的毛線太粗與賣家在網站上的娃娃比差太多,頭髮粗細不一樣看起來的感覺也很不一樣。
3.衣服荷葉邊的長度不太夠,造成荷葉邊的感覺出不來。
還有一些細節現在都忘了,看到美美的成品之前的辛勞一掃而空
珊妮-站姿.JPG 

在材料裡面有一塊黑色的絲帶~那就是賣家給我做眼睛用的,裁成水滴形狀貼在臉部適當的位置,但是我怎麼都剪不出一個覺得適合的眼睛,在香港也沒找到適合當眼睛的配件,前幾天在手作家園裡看到有人娃娃的眼睛跟嘴巴都用繡的~用繡的也蠻美的,所以我也用繡的方式終於完成了這個做了將近1個月的娃娃。

笑瞇瞇的多可愛
珊妮-坐姿.JPG 
沒有縫紉機所以全部都是一針一針縫製出來的,一邊縫一邊渴望眼前馬上出現一台縫紉機吧!想買但是~~又怕自己的3分鐘熱度~~在想想吧!還有一個娃娃待完成~~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i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