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作大學堂第三堂課~~桃心口金包

加入這個家園之後認識了一些同為手工愛好者的網友,之前的第一堂課-羊毛氈 ~因為人在香港而且身邊也沒工具所以沒參加。

第二堂課-雙面十字繡~也因為我人在香港不方便老師寄東西給我(不用花那個運費啦!)事後我是自己在網路上買了一些材料包來玩。

這次第三堂課因為東西都是自己準備,老師的紙型也可以用mail的方式拿到,所以我就報名參加了。

在網路上買了一些布頭(就是一些30cm*30cm左佑的小塊布),賣口金的店家也很多價錢也不高但是就是沒有老師指定的形狀,大陸找不到香港找不到最後還是從台灣訂然後寄過來香港,這類東西還是台灣比較多比較便宜。

當然大陸陶寶賣口金的店家也不少,但是看了某些店家的聲明(斷孔是因為機器大量生產難免會有的狀況,不可以此問題要求退貨)~對她們的品質就不太放心,所以我在決定要買之前一定會先看看評語看看交易量,也只能這樣做避免讓自己買到次級品。

看了我買的布頭決定用綠色係來做這個口金,但是整個拼接完成後又覺得沒有斷落沒有深淺只見一片綠,所以又挑了幾塊布做了第2個,光做到這裡就花了我2天的時間(中間還是有作家事的)。

桃心口金-拼布完成.jpg 

壓線是為了讓作品有立體感,一針一針慢慢的縫
桃心口金-壓線完成.jpg 

壓完線縫合側邊接下來又是另一個難題~包邊,這個動作20年前做後之後就都沒再接觸了,還好我都還記得怎麼做,以前用車車不用幾分鐘就完成了,現在只能用萬能的雙手。

綠意盎然

綠~半成品.JPG 

文字天地
字母-半成品.JPG 

縫口金真的就是第一次體驗了,之前買了一本書都是敎口金包怎麼做該注意什麼,所以在縫之前腦海裡已有一些概念。

右邊是我開始縫的那一面~有看到嗎?線藏的不夠好,也就是我下針的地方不太對

左邊經過右邊的縫製經驗縫的好很多,一點都看不到線吧!

縫合口金.jpg 

因為口金只有一個,所以~經過思考比對~決定就這個吧!是現在的天氣影響我決定的心吧!綠色多心曠神怡ㄚ
口金包-綠意盎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i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