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外面那一層做錯了

於是在此停住

還好

看起來還不至於~~~四不像

下次再重新做過...............要記取教訓~~別在做錯了

梭編作品--手鍊

這件作品是到目前為止我覺得還比較實用的梭編作品,我買的那本梭編書都是一些基本的樣式,裡面的東西實用性都不高,但是對我這個初學者來說是一個不錯的基本工具書,這款手鍊還可以加上一些漂亮的小珠珠增加可看性,我正在努力中,因為還沒想到線跟珠珠要如何搭配顏色。

編完這個作品讓我注意到梭子的線跟架橋用的線在編織時的方向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沒注意在接耳的時候就會看到不太順的樣子了。

會開始玩梭編是因為看到書很漂亮,夏天手心會流汗玩梭編沒這煩惱(毛線就不行了,因為毛線在鉤針編織時是要繞在手指頭上的)。

梭編的成品都是像蕾絲花邊一樣的東西,鉤針也能做出來的(不想用鉤針的原因上面說過了),書跟才暸我買了有幾個月一直都沒開工,因為實在不知道做出來的成品要用在哪!但是東西都買了還是要玩一下才對吧!

我沒有找老師學習,都是自己看著書慢慢做出來的,我買的書在前面有先用一些小圖案教學,所以只要按部就班的學著做就可以掌握到一些基本的動作了。

這是我的第一個成品喔!可以當杯墊,或是缝在小手袋上當裝飾

紫色段染--華麗

 

小花拼接桌墊

 

長橢圓型桌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li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